不负

【逸源】醉酒

#大学背景






敖子逸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张真源正在吃泡面,一大碗泡面两口就被他吃完了,敖子逸咂咂嘴说“你这吃相要是出去聚餐不得把他们吓死。”

“我这吃相怎么了,你不是早就见过嘛,诶,什么聚餐?”

“班长说大三了想让大家一起出去聚个餐,不然大四忙着实习没时间,你没看班群里的信息?”

“没啊,我光顾着煮泡面了,我也给你煮了一碗,加了三个火腿肠”

“我不太饿,再给你一半吧,别动我火腿肠!”







聚餐的时候女生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,男生拗不过只能陪着玩,转盘转到敖子逸时,他想了想选了真心话,被大家要求说一个自己经历过的比较惊险的事情。

“我小学的时候爸妈在外地忙,我一个人住,有一天晚上家里来了小偷,我给我妈打电话求救,因为太紧张来了句‘妈,家里来人了’,我妈打了个哈欠说‘谁呀,这么晚还来,快请人家进来坐坐’哈哈哈哈哈”说着还不忘模仿老妈的语气。

“那后来呢”

“后来那小偷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,把我的电吹风给偷走了,我还挺幸运没被发现哈哈哈”

大家都跟着笑,只有张真源一口一口的喝着酒,敖子逸从来都是这样,十分苦非要说成九分甜,难过伤心的事都是插科打诨蒙混过关,他说的那么轻松,指不定当时多危险呢。

心里这样想着,又喝了不少酒,等到敖子逸夺下他酒杯让他不要喝时,他已经看不清眼前人了。








聚餐结束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走了,敖子逸跟每个人道了别,看着睡得很香的张真源,无奈叹了口气背上人去拦车,刚走到门口,张真源突然醒了过来,吵着要抱,还要公主抱。

敖子逸被整的很无奈,威胁他说“再吵我就把你扔下去”

“敖敖敖敖敖”

“你是叫我呢还是鬼叫呢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“……再说醉话把你扔下去”

“我说真的,我好早好早之前就喜欢你,那年你过生日我给你买了蛋糕,我不知道你生日吃蛋糕会发烧,愧疚了好长时间,还给你买了个长命锁就是不好意思送给你;大一社团要表演小短剧,你有事没参加,有一个人得演两个角色,我就报名演了,心里想着就算是帮你了,我终于可以有帮到你的时候了……”

张真源断断续续的说了好多话,敖子逸愣愣的听完,把人用力往上拖了拖,才开口说“我一直都知道我生日不能吃蛋糕,但是我还是情愿吃完,因为那是你送的;我没有演那个短剧,但是却知道你演了什么角色说了什么台词;还有,你一直在我身边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,知道吗?”








“张真源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吧”

“我不管,是我先表白的”

“再乱说把你扔下去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